主隧道全長2200米 連接毎一個角落 美化及保護環境 北行人橋現已開放

    工程背景

    將軍澳 – 藍田隧道是一條長約3.8公里的雙程雙線分隔公路,以連接將軍澳和東九龍。將軍澳 – 藍田隧道連同啟德發展區的T2主幹路和中九龍幹線,將組成主要道路網中的六號幹線,以提供快捷通道連接西九龍和將軍澳。六號幹線亦有助紓緩中九龍和東九龍道路交通情況。如想取得進一步資料,請瀏覽土木工程拓展署網站


    項目管理部門 : 土木工程拓展署
    工程顧問公司 : AECOM
    項目進度 : 建造中

    初步研究和初步設計 : 由2009年初至2013年中
    詳細設計 : 由2013年底至2016年底
    建造 : 由2016年7月至2022年

    工程概要

    建議中的將軍澳-藍田隧道採用直線隧道走線,於照鏡環山的地下層中通過,並設有分支隧道以直接接駁東區海底隧道。

    在觀塘區,將軍澳-藍田隧道透過藍田交匯處(毗鄰東區海底隧道收費廣場),接駁啟德發展計劃的T2主幹路、東區海底隧道及觀塘區內的道路網絡。而藍田交匯處的主行車道將於地面下約20米興建。

    位於藍田交匯處西端的茶果嶺段,將會以隧道形式於茶果嶺村地底下的岩層中通過。此外,該段隧道於觀塘海濱與啟德發展計劃的T2主幹路相連,而整段隧道將遠離茶果嶺天后廟。

    在將軍澳,將軍澳-藍田隧道透過將軍澳交匯處,接駁至跨灣連接路及寶邑路。

    頁首
    覆檢日期: 2022年12月
  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
    請使用 : 1024 x 768 螢幕解析度
    Internet Explorer 8 或以上的瀏覽器
    無障礙網頁